ID2723993

刚从北京回来那会,觉得一线城市就是不一样,明显能体会到郑州的差距,在郑州呆了两年之后这种感觉荡然无存

说这话的意思:

1.一线城市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。

充满无数的发展机会,有很多各个行业的创业型公司如火如荼地发展着,你在网上看到的行业前沿的各种尝试,在这里就是日常上班的工作内容。

但是有些人不适合去:像当年刚毕业的我,完全不知所谓的就去了北京,属于职业上没有目标,没有发展方向。只是熏陶了一下而已。建议那些明确方向和目标的人,找机会到一线城市发展下。


2.在郑州也并不是没有机会。

记得刚回来的时候,我还是带了一些方法和思路回来的。无奈时间长慢慢就泯然众人矣。一方面是氛围很重要,更重要的确是:我只是个半吊子。


3.体会到一二三线城市的不同,还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弥补的。

★明确自身的方向和目标

★确定工作及业余目标,并不断努力与前沿比照

★到一线城市出差和申请参加学习培训

★和一线城市的朋友保持紧密联系,经常主动把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分享给他们

★适当的资讯——资讯是一个淹没执行的陷阱

★书籍


我的不成功的北漂经历完全是我之前虚度大学光阴的后果。伤口在寒风吹彻的冬天已经结痂。

现在只是在重新思考和总结,行动。

而非追忆。




评论